close

p122941938230.jpg 

懶惰的習氣真不好,冬令營心得文現在才生出來…

一直跟我說期待想看我心得的人…真對不起!



這次冬令營,第2次營隊義工,比較特別的事,

我不是被分到一般的福青組,而是場地福青。

不是承擔課程,而是負責佈置以及復原正行學員學習的場地,體育館。





其實1/17義工報到時,地板大片面積的地毯已經鋪好了,

原來,是場地組的師兄姊早在我們報到前,

就已經先來到開南大學做許多行前準備,而且,

不只場地組,事後我想,整個總務大組以及其他大組,也是如此吧!

場地福青,只要在師兄的指引下,女孩們開始幫忙,一一將超大張的遮光布攤開,

然後一塊塊用鐵絲將之縫在一起,

再由男孩們以及師兄們將遮光布固定在鐵條上,

再一一拉上高處固定。

那時候,看到一位師兄如蜘蛛人般,在體育館高處懸樑邊走來走去,

忙著固定及檢查每個升上來的遮光布,讓我不由得非常的隨喜那位師兄!

因為在底下的我直替那位師兄捏冷汗…=v=||

還有整場所有的桌椅,都是我們排得,師兄告訴我們,

每張桌子要仔細的弄好,如果下面的橫槓沒有弄好,

學員很可能因為一靠到桌子不平穩而摔倒,所以要仔細的檢查,

我覺得,那是為了想要給學員最好的學習環境,想利他的細心呀!

還有到處支援,支援環保組…洗廁所
﹙我總是負責清洗手台與擦鏡子,總是把擦過得鏡子當成心鏡,將上面的烏垢擦靜﹚

支援洗碗、支援大寮洗切、

跑去一塊與福青組歡迎與歡送學員﹙到最後一天聲音快啞了…=v=||﹚

場地組就是第1天及最後一天比較累,因此,

一回到宿舍,大家都累攤了,不過,卻還有一位大力具足的女孩~葳瑀!

大伙已經累翻了,

看著她幾乎無時無刻都掛著笑容,無時無刻都在關懷身邊的大家,

十足是個小太陽呀!很隨喜她呢!

同時,親愛的名容,很高興與她同寢,

發現名容的聽聞能力不錯,

法師給我們提升,她不用抄寫,重要的就記到腦子裡,

晚上回到寢室再一塊分享,名容耐心的傾聽我的想法,也是值得我學習的呢!






在義工前幾天,很感謝縣長﹙寬穎﹚願意載我開南大學,

當然,也很感謝蓉青老師,老師忙死了,這麼多同學的事要處理,

幫我處理那麼多事務,感恩在心。



再者,最感恩的,就是sf與所有場地組師兄姊了。

因為他們,說真的…我們只要好好學習就對了,感謝他們給我們福青這麼好的學習機會。



還有負責帶我們的詠晴老師跟忠遠老師,還有給我們提升的fs們,

而且,這次營隊,又認識了許多新朋友,真的很開心!

回想第1次營隊時,其實是非常緊張又害怕受傷害的…=v=||

或許是有了一次的經驗了,也或許早已認識的名容同組,

這次營隊,從別人的口中,我似乎展現了另一個不同的我﹙high到不行的我﹚。

如亨法師提到廣論的內容,是我印象深刻的。

這些疑問,恐怕要再請教請教。








﹙我真的覺得,當大我逐漸縮小,縮小成小我,

內心存在著那份想為別他人好的單純,當眼中有別人,

就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了,人生也變得比較寬闊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3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