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師父︰


說實在的,這次全區大專班始業式(2/21~22),在園區大家一塊生活,

我只有一個感覺,這裡真的是除了新竹老家之外,第2個家!




環境真的很重要,同時與一群同行善友一起學習也相當重要。

這次始業式,之後思維了一陣子,我想…

現階段以及未來…不管做什麼事情或遇到什麼樣的困境,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放棄』吧!




心靈對話中,有位同學提到一個問題,整理簡單點就是想問「怎麼建立自己的信心?」

而很幸運的,如證、如英、如亨、性莊法師都來關懷我們呢!

如證法師的回答,我簡單的將之歸納成2點。

即是…1.認清自己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2.認清這樣的自己是可以改變的,而且不要怕失敗。


我覺得這位同學很棒,我想他應該問到了許多人的心聲吧!

同時法師的回答,對我來說非常受用。

而且第2天複習前一天的心靈對話,與老師們聊了很多,

而如證法師也說︰「心要放得長遠~現在幫不了他~未來還是不要放棄~同時一定要祈求!」

我必須永遠記得,不要放棄,同時向師父祈求…。

往往覺得自己一個人在學校,總是覺得很寂寞…

因為不管怎麼關懷身邊的朋友,他們還是不相應…。

每個人的生命格局及相應的東西自然不一樣,

我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嘗試灌輸自己的想法給別人,

但是當自己一旦知道自己幫助不了他,甚至關係可能開始越來越遠,

覺得自己跟大家有點格格不入時,

那無奈與寂寞會不斷排山倒海而來…,於是會想放棄,

想放棄現在所處的環境(其實升上大學後到現在,
我一直無法喜歡自己現在所處的學習環境…),

及現今關懷的人…。

因此這次始業式,聽到法師的開示,因為無限生命,

不該放棄…我不該現起想放棄的念頭,

怯懦的自己是可以改變的,所以必須記得多祈求!因為師父是『常敗將軍』啊~!




心靈對話的最後,如證給我們總結7點︰

1.無限生命﹙努力得去創造身邊的善友﹚

2.我們擁有非常厲害的上師﹙上師對我們的期待﹚

3.一大群人一起走在這條路上

4.我們的目的就是學習!學習在利益別人的過程中自我成長
﹙利他也是無怨的付出﹚

5.相信人是可以改變的,相信任何困難都是可以突破的

6.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自己的生命更圓滿
﹙不夠圓滿的話怎麼真正幫助到他人?!﹚

7.永遠的走下去,我們會越來越快樂,身邊的人也會越來越快樂
﹙老實說我對這句話有點質疑…﹚




親愛的師父,親愛的諸佛菩薩以及天龍護法,

師父,請您和我在一起,請您安住我頂上,

請您安住我心間,請您給我力量,給我智慧。

願嘉俞能突破能自己,做個不讓父母擔心的…一個知行合一的人吧!





弟子   嘉俞   頂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3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