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燈.jpg 

親愛的師父︰

昨日,結束了大2的寒假,回到的學校,準備第2學期的開始…。




昨日媽媽的一句話︰「話少說點,嘴巴上說的容易,做哪有那麼簡單!」

加上幾天前與德仁聊天,他說『聞思修都很重要』,

才發現,經過這寒假,

除了冬令營那段時間,過得較充實,而且聞思修有稍微做得較好之外,

其餘時間,似乎都是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

沒有什麼聽聞﹙頂多看了些如大愛台等知性節目﹚,更別說是思維,

思維也是少之又少…。

最糟的是,我真的如父母說得,我只是會出張嘴說說,

實際上就又沒什麼做為的人…。




很多道理我都知道,但母親與伯母都告訴我,還是希望我做事、多幫點忙,

自己還不以為意…,因為認為自己已經有努力在做了,

看來,似乎真的不夠…。

以起以前的我,已有些許的進步,主動的幫忙洗碗、打掃,

但在一些事務上真的還是不夠努力…,

照顧阿媽,也會起些煩惱,仍然晚睡晚起,對於要大考的弟弟,還以身作賊,

在家人眼裡,我還是只個…只會嘴上說說卻不會行動的死小孩吧!




換個環境,在學校,我有做到知行合一嗎?似乎也很少的樣子…,

因為惰性,才會有許多地方,仍舊是我一直無法突破的…。



挺慚愧,大2下,我是否還能像營隊義工時一樣,

做到聞思修、知行合一呢?!

就再給自己一個期許與發願,

祈求師父,讓嘉俞能夠更勇悍點,勇敢的突然!

嘉俞即使聽聞不是很好,但也要夠具觀念及思維的能力,以及行動力,

嘉俞也想要做個聞思修知行合一的大力女呀!


謝謝師父


弟子 嘉俞 頂禮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3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