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 ga!!!原來如此!!!

  終於想通了!!!  

最近這幾天, 與大專班姊姊們與老師談過後,

我終於了解了一件事。 




以往,我總是不了解,當大專班成員共同承辦完一件事,

  不管是什麼樣大大小小的事, 

大家第一個總是說要感謝師父,朝師父的法照膜拜…  

並供養許多給師父。  

當時許多東西都還不懂,什麼成長也沒有的我,  

見到這樣的情形,內心總是想,  

師父究竟是造了多大的德?這些東西明明是靠我們及其他人完成,  

不好好感謝自己或是眼前的老師同學,

 為什麼要感謝師父???﹙師父已圓寂了3年…﹚

這會不會是一種盲目的偶像崇拜??? 




而最近自己周圍發生了一些事情,  

我將這些東西拿出來對照自己,並與姊姊們跟老師討論,  

我發現,我跟以前的我比起來,  

真的不太一樣了!!!  

我不敢說自己真的進步了很多,  

但,我個人覺得,我真的跟過去的我不一樣了。  

以往的我是個EQ笨蛋,很不會管理自己的情緒, 
 
很容易只看到自己的苦,只會觀別人的過失,  

但現在,我不會說自己的觀功念恩做得好或不好, 

 其碼,我已經會開始轉念, 

我已經會開始學著轉換自己的念頭了! 

看到的也不再只有自己的苦。

因為,再怎麼苦, 

我還是很幸福的,比我苦上好幾倍的人還很多很多,

 想到這裡,我就不覺得自己很苦了。 





我記得之前,我問過胡純and蓉青老師以上的疑問, 

為什麼我們總是要膜拜師父…

 老師們給我的回答,那時我還不能馬上理解, 

但最主要的觀念都是…「當做是一種對師父『感恩』之心」。

而最近發生的事,不管是自己還是周遭的友人,

與老師姊姊們討論,

從中對照和聽聞而發現了與以往不一樣的我。

我突然回想起老師們當初給我的答案…

如果這是我一咪咪的改變,

我感謝我身邊的所有人,

我感謝給予我困境或是陪伴我的人給我勇氣的人,

要不是這些人,還有大專班的姊姊們與老師,

我不可能有現在這與以往不太一樣的我。

最重要的是,如果當初沒有師父,

帶領著姊姊與老師,就不可能有現在那麼厲害的她們!

沒有那麼厲害的她們,

就不可能再帶領我這小烏鴉慢慢豐羽了!!!




我終於了解,大家之所以這樣膜拜師父,

絕對不是那種,

我當初想像的『盲目的偶像崇拜』,

這真的是出自於一種感恩的心!!!

這是種吃果子拜樹頭、飲水思緣的恩德呀!!!
頓時豁然開朗!!!




師父,

往後嘉俞還會更努力加油,

因為這點改變還不夠。

還要再持續慢慢得燃燒小宇宙!!

往後看到師父的笑顏,
我將會更加歡喜的供養您!!!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3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