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跟老爸吵了一架,只因為『我不想彈琴』的我執…



說實在,超完架,心裡卻是很難過…

平常乖巧不頂嘴的我,當下只想著「為什麼你總是強迫我們做不想做、沒興趣的事」,

於是忍不住和老爸吵了起來…




吵完架,回房打手機給瑞娥老師,

老師似乎在忙,也沒有跟我多說什麼,只教我先不要氣了,沉澱一下自己。

掛了電話,於是躺下來,開始反省自己。

回想很多過去,越想越後悔,越想越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爸爸他是那麼苦…

那時衝昏頭的我,竟然忘了觀功念恩,

忘了師父的教誡,忘了爸爸對我們的愛與付出的一切…

於是我寫了一封信給爸,內容是如此…


「經過這次爭吵之後,

其實…內心很難過…,也回頭思考一番。

其實,我發現是我的『自我』太重,我當時完全忽略了你對我們的付出。

如昨天去薰衣草森林玩,那麼貴的包包,

你還是一句『妳喜歡就好』就買給了我,

這次的出遊,爸爸花錢一定花的很心疼,因為你是那麼勤儉的人,

但爸媽為了我們,明明爸有認床睡不好之苦,

還是帶我們出去玩…。

回憶過去的許許多多,在當下只因為『我執』而蒙蔽自己,

完全沒有替你著想,真的覺得很慚愧……


我真的知道你一直很愛我們,我都知道…

我卻因為我執而吝嗇於付出,只是彈琴而已,何必執著…

女兒想說 
對不起!!!

以後帶著這樣的心情,就不會排斥了。


愛你的女兒 嘉俞 筆」



之後,隔天早上起床,發現書桌上有張便紙,

是爸寫得!

內容是︰

「當你執我也執的時候,妳選擇讓步,這也許就是孝順吧!

我欣然接受。

但,還是要記得擇善固執,有所為有所不為!

也許經過衝突,之後會讓我們全家合得更好。

祝福我們家 愛你之爸爸 筆」


我媽私下偷偷告訴我,其實我爸看到信,

還賭氣說不看,結果…ㄎㄎ



經過這次爭吵後,我想,就像爸爸說的,

我們家相處會更融洽,會更幸福!!!

就像法師們說的,幸福的星星其實就近在眼前。

同時,我也透過這次的爭吵,

同時體會了2個人的心情。

一個是我爸,一個是弟弟…。

因為過去常與爸爭吵的弟弟,關係曾一度惡劣化…,

那些爭吵,似乎有不少跟我這次的爭吵,

有些相同…。

體會到弟弟的心情後,不免也覺得難過…。

也更加殷重的向師父與佛菩薩祈求,

祈求弟弟之後要面臨的5月統測,能夠安住他的心好好準備,

考上好學校。

考上大學後,也更希望有能個緣份能來參加大專營,

進而牽上師父的手!



爸、媽、弟、…all my family!

I really love you so much!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3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