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7點20分,

早早起床,以胚芽餅當早餐,

搭8點多的校車下山到火車站,

先買當天往返的火車票,

然後在鎮上晃個1的多小時,

找個地方坐下來看點書,

再搭10點多的火車到松山,

到松山再轉公車到學苑。

下午,為了趕最後一班7點25分的校車,

課程結束總是沒辦法跟第5班的夥伴小組討論,

就必須趕火車回礁溪了....﹙有點哀怨的說...=v=||a﹚

然後再搭最後一班的校車回學校宿舍。






小太陽大部份的星期6,幾乎都是這樣子過得。

有點孤單...但很充實。。。。







2008年1/5日,一如往常,一個人,

前往台北學苑。

在法味吃飯的時候,遇到于荻學姊還有婉毓學姊,

我們便一塊吃飯,邊聊,很清閒的午餐時間。

2點,到佛堂上課,

今天,是這一學期大專班的最後一堂課,結業式。

首先先看了在心靈圓舞取時錄下來的『菁華片段』!

胚芽餅背後的小故事真的被我們演得好像是搞笑劇
﹙小女子我演插花用的食品添加物–泡打粉﹚,

但笑歸笑,我們真正背後要傳達給台下觀眾的意含,

以及背後的辛苦,真的...大專班第5班的夥伴,

真的隨喜大家~!!!

尤其是幕後的場佈~他們才是最辛苦的。

看完了心靈圓舞曲....

做完了這學期以來的回顧...

大家開始享這一學期一來學習的心得....

看著好多人踴躍上台發表自己的心得~

這時婉毓跟于荻學姊都鼓勵我~

﹙你是宜蘭地區的代表呢~你也可比上台發表自己~
把你想說的都說出來吧!﹚

平常害羞的我...

非常害怕上台...

即使內心是真的有好多好多話想說...

內心仍然還再遲疑要不要上台表自己....

這時~大專班第1班.也同是佛大的人類學系大3學長~

也上台發表~

還不時的鬧著坐在最前面的我..說:

「學妹~你說是不是呀?!」、「喔~這位也是佛大大一的學妹~學妹要不要跟大家揮個手啊?!」

這樣的喧鬧...卻不知怎得...

感覺無形中...竟給自己一劑強心劑...

不知哪升起來得勇氣...

學長都有勇氣上台發表自己的感想了...

我這個學妹是不是也該上台發表自己的想法呢?!

上台發表時...真的還是超緊張....

婉毓學姊在旁邊陪著我.我緊握著學姊的手...﹙學姊~妳的手一定很痛吧...><﹚

講話的聲音都在抖....

我卻還是有好多東西沒有說出來。





走在這條『實踐』的學習之路上,

原來內心寂寞的我,

因為有親友及學長姊們,

那些無時不刻的關懷,

婉毓跟育亘學姊還特定從花蓮跑來宜蘭看我....,

內心的感動及感恩...已經不是只有言語能形容。。。。



這學期真的徹底體會...

在這條增上之路....絕對不會只有我一個人,

就像學長說的...師父會永遠陪伴在我們的身邊。

結果講著講著...眼淚竟然不爭氣的落下來...(這是感激的眼淚呢~~哈哈~~)

之後...即使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

我仍然沒有參與到之後的小組討論....

一樣為了趕星期6最後一班校車....

提前離開了台北學苑,卻非常的寬心。






智慧不足的我....下學期...仍然要跟著師長學習~!!!

之前的考卷...已接近尾聲,

分數如何....只有自己最知道。

謝謝你們~~~!!!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3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